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66的小屋

生活的记录 学习的园地 感情的历程 以后的回忆

 
 
 

日志

 
 

缅怀王富章老师  

2017-01-02 15:47:43|  分类: 身边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的第一天,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送走了王富章老师。
    王老师享年74岁,是一名资深摄影人,大半辈子与相机相伴。他热爱摄影艺术,勤于摄影创作,近些年又全身心投入摄影教学,在咸阳市先后创办了几个摄影学习班,免费为大家授课,分文不取。他要求学生“以人品立身,以作品说话”,授课兢兢业业,教学诲人不倦,吸引了众多老年摄友,高尚的情操令我们敬佩。为了教好学生,他总是忙碌着,写教程、看片子、每周跑几个点授课,退休生活过的充实而又忙碌。王老师的病与过于劳累分不开,但也收获了丰硕的成果,许多老年朋友从拿起相机到出摄影作品都与王老师的引导帮助分不开。
    我是王老师创办的"森林人俱乐部摄影班"学员,我对摄影的爱好、坚持、进步离不开王老师的指导,跟他学习的几年中,受益匪浅。王老师对学生传授技法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摄影活动和赛事。他曾对我们说:“你们要积极参与,你们获奖我高兴,你们获奖我请客”,可见老师对我们的期待,在王老师的鼓励和鞭策下,我们俱乐部摄友在省市里各项摄影赛中,多人次获奖。
    王老师常带大家一起外出采风,现场指导。我共与他外出过三次:一次陇县拍社火,一次漩涡镇拍云海,一次三门峡拍天鹅,每次外出都能受到老师的指点和帮助。
    我至今记忆犹新的是: 2011年有个《梦回大唐,情系乾州》的摄影大赛,王老师鼓励学习班同学都参加,我们外出拍片回来后,他在俱乐部为大家一一看片、选片、刻碟、集体选送。之后当王老师得知我获得一等奖时,第一时间电话告知我,比我还要激动,后来还陪同我们一起去领奖,至今想起来仍很感动。
    听一些摄友说过,王老师有两个愿望:一是要为省摄影家协会输送一批人才,二是要出本画册。2012年王老师把我们几个人叫到他家里填表,为我们选送片子,在王老师的推荐下,我和其他几位摄友荣幸的成为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老师视摄影教学为生命,他勤奋著述,留下一本《摄影基本知识讲座》,看着这本书,就想起他,今天即便他远离我们而去,我们仍然能从书中感受到他的真传,一本书,包含了他多少心血和期盼啊!
    因忙于带孩子,两年多来脱离了学习班,2015年春天听说王老师病了,我去看过一次,前几天我曾打算过年一定要去看看老师,却万万没想到12月30日听到的是王老师病逝的消息,想起跟他学习的日子,想起他对我们教诲的点点滴滴。。。元旦送路人,今日成永诀,怎能让人不悲伤?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