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66的小屋

生活的记录 学习的园地 感情的历程 以后的回忆

 
 
 

日志

 
 

兔年感怀  

2011-01-03 18:22:50|  分类: 退休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十一甲子,辛卯又轮回,一转眼,我俩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六十年了。星河流转,时光荏苒,六十年看似漫长,但在大自然时空的隧道中,却不过是极短的一瞬。我们在赞叹生命充实的同时,品尝着它的酸甜苦辣,感受着它带给我们的喜怒哀乐。
    六十而耳顺。跨过知天下的十年,如今看待一切,都已更加理性,平和,能够坦然地面对眼前的种种。诸葛亮在《戒子书》中云:“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有这样的心态,就能发现人生的亮点,就会觉得,生活.社会虽然不尽如人意,但仍可见祥和、希望的痕迹。
    漫步在街上,兔年的标志比比皆是。耳顺本命之年,并没有意识自己有多老,说明心理还年轻.有些沧桑感.要谢谢生命的主宰,使我们如今还健康地活在这个世上。
    我俩从相识到牵手四十三年,乐观向上,相互欣赏的阳光性格始终是生命的主旋律;和而不同,相互尊重的理念使我们的岁月活泼有趣。所以走过风风雨雨,经历坎坎坷坷,我们仍相敬如宾,恩爱如初。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一起远游,一起长跑...追求愉快健康,已是生活的主要内容;享受平凡充实,已成快乐的重要源泉。
    年轻时无论干什么,都有一种激情,一种忠诚,一种负责的精神。但受传统思想熏陶久了,淡泊名利而思想不够解放,遵章守纪却谋算不够大胆,退休后没想着二次创业,发挥余热什么的。拿着不高的工资,守着不大的房子,量力而行,过着轻松、自由的生活,感到很满足,很幸福 。
    夕阳无限好,精彩在黄昏。步入老年,自然做很多事情会力不从心,但有些事还是力所能及的,博客这块园地,就是一个可有可为并充满了乐趣的地方。开博之初,66这个名本意代表我俩,但因一直是我在照看,故以第一人称示人,而且今后还会继续这样做。今天冠以双兔,算是一个正式的告白,今后一对老兔将一起打理这块园地。
    老伴打字有些慢,满肚蝴蝶飞出难,却喜欢在66的小屋徜徉,因为这里记录了我们共同的足迹和情感历程,有些照片就出自他的小DC。闲时我们坐在电脑旁一起欣赏文图,点评和回访,66博客的好友,他都熟悉。  
    见微而知著,温故而知新.日常的细节已了然于心,生活的主旋律已基本确定,而且屡试不爽,我们准备按这个模式一直走下去,牵手到老.

    步入兔年,我俩一起写下这篇感怀。祝朋友们兔年快乐!平安幸福!

                                                                    2011.1.3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