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66的小屋

生活的记录 学习的园地 感情的历程 以后的回忆

 
 
 

日志

 
 

一条不寻常的短信  

2010-07-21 17:44:39|  分类: 身边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们:我即将离去,谢谢大家和我相处。虽然舍不得,但这是天意,愿我们来生还是朋友。永别了!朋友们!”
    这是老年大学摄影班我的同学,62岁的荣军2010年7月13日因病去世前发给好友的短信。我刚在群里看到。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一时竟无语凝咽。
   我和荣军姐在摄影班往来不太多,只是去年在一次到佛坪的户外活动中,亲密接触过三天,现在回忆,倍感珍贵。她和蔼亲切,关心他人,吃苦耐劳,精明能干,一路消费账务全由她管,给人印象深刻。荣姐热爱生活,是一个活力四射的人。她有动人的歌喉,能唱很多歌曲;她有超人的乒乓球技,曾获得市里第一名;她是舞蹈班的班长,能跳多姿多彩的舞蹈;如今,她留下一条短信,就这样永别了大家,与我们阴阳两隔。每想至此,我就有说不出的难过。

在她得病的时候,她心系着同学、朋友;在她病重的时候,他最想念、最牵挂的仍然是朋友;在她垂危的时刻,她用最现代的通讯工具,发射出生命的最后音符:“愿我们来生还是朋友”……。没有埋怨,没有哀伤,只有留恋和希望。
   群里有许多朋友的留言和悼词,我写出这些话,同时贴出几张我们曾在一起的照片,和大家一起加入悼念的行列,一同追思她曾经的音容笑貌。
   生命真可贵,情谊价更高。让我们珍惜人生,以平和的心态,善待他人,善待自己,简单而充实,快乐而坚定地生活下去,以告慰曾与我们亲密相处的荣姐!
   荣姐一路走好,您将活在我们心里!

                                        2010.7.21

 

一条不寻常的短信 - 66 - 66的小屋

 左三 荣姐

一条不寻常的短信 - 66 - 66的小屋

 左一  荣姐

一条不寻常的短信 - 66 - 66的小屋

 中间    荣姐

一条不寻常的短信 - 66 - 66的小屋

 右一    荣姐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