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66的小屋

生活的记录 学习的园地 感情的历程 以后的回忆

 
 
 

日志

 
 

野趣月牙山  

2008-08-06 18:29:08|  分类: 登山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应老同学和蔼邀请,我带着不常锻炼的虹姐、玲妹一起去爬山。因为带着她俩,不能像往常那样,以最高峰为目标了,只能爬多高算多高。不必担心掉队,也不必担心不能按时返还。哈!我曾有过晚返回一个小时的经历,忘不了当时车上驴友们谴责的眼神;全因我做“检查”态度诚恳,诚恳的使大家感到了幽默,才博得了谅解...。从那时起,我发誓凡参加活动,一定按时返还。这天不打算登高,心情放松了许多。
       位于蓝田县的月牙山,海拔2700米,属秦岭山系。远远望去,连绵起伏,层峦叠嶂,雄伟壮观,却没有一点月牙儿的形状。我想,到了山顶就会看到“月牙”了吧,不然,为什么要叫月牙山呢。
       山脚下一片片绿色的包谷地,黄色的花穗,丰满的苞头上挂着紫色的谷絮;核桃树、柿子树上挂满还未成熟的果实;正值土豆收获的季节,田间地头,不时碰到农家在收土豆。
       沿着弯弯山路向上攀登,常不出门的虹姐开始大汗淋漓,然而兴致很高。我们爬一会儿歇一会儿,“强驴”们一波波从我们身旁穿过,几个老同学为了照顾我们,一起留在后面。庆幸是个阴天,免受了日晒之苦,爱美的玲妹也不必担心晒黑了皮肤。
       深山里的空气新鲜,植被茂密,山溪清澈,风景优美。每当找不见路的时候,“老驴”们都知道,顺着河道走,一般没有问题。在幽静的山路穿行,弯弯曲曲,望四周群山苍翠,看身边流水淙淙,听各种鸟雀鸣叫,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难怪那些“老驴”每周都坚持爬山。
       快到中午的时候,到了一片比较开阔的草甸子。要继续往前,必须穿过一片齐腰的蒿草,大家一致表示,登高到此为止。于是,席地而坐,拿出所带的干粮、水果分享。我铺上带来的单子,在那里还小憩了一会儿。野营、野餐,这些书上读来诱人的词句,被我们今天生生的实践了,好不惬意!
       下山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中途,看时间还早,我们又找了一处水流清澈的河道,在那里戏水、玩乐。这正是我练兵的好时机,拿起相机,以周围的野花小草为目标,越拍越有兴趣。
       当我们按时到达集合处,登上山顶的“老驴”们却晚到半个小时,坐在车上,看到他们在山顶上拍的照片,真漂亮!羡慕不已。

 

 

  评论这张
 
阅读(69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