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66的小屋

生活的记录 学习的园地 感情的历程 以后的回忆

 
 
 

日志

 
 

登山队的小多多  

2007-07-07 16:11:00|  分类: 身边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多今年8岁了,别看年纪小,可在登山队是有三年“登龄”的老队员了。记得04年我第一次参加登山,看到一对夫妇带着一个又瘦又小的孩子,觉得很纳闷,心想:这样小的孩子,怎么舍得带到野山里呢?令我惊叹的是,当我气喘吁吁登上山顶时,他们一家三口已经早在山顶休息了。我带着好奇心和孩子父母拉话,原来这名叫多多的孩子从小身体不好,常常闹病,为了改变孩子的身体状况,父母选择了登山锻炼法。
       几乎每次登山,都能见到夹在大人中间的多多,他们一家每周六坚持参加登山活动。随着一次次的登山,眼看一个瘦弱的孩子逐渐变得结实、机敏、活泼,碰上了,免不了赞许几句。
有一次,我们几个大汗淋漓的走到一个三岔路口,正不知该从那条路攀登时,多多突然钻了出来,他自告奋勇,说爸爸在前面探路,他可以循着爸爸的足迹带我们走。看着表情自信的孩子,兴趣增添了不少,紧紧地跟在后面,要跟上他可不容易,我算是勉强跟得上,后面的几个朋友可惨了,被甩得老远。多多无不得意地对我说:年龄大的人肯定有些是上不来的。哈!真准,我的朋友们果然停在下面了。
       孩子精干利索,身轻如燕,体力令人赞叹。一路上碰到障碍物会把它拿开,俨然一个开路先锋的模样。孩子毕竟是孩子,碰到蝴蝶就去抓,一路走,一路玩,看着可爱的多多,我脚步轻松了许多。不久在一个大树下面,与多多的爸爸会合了,休息了片刻,告别他们父子,我从原路返还,去找我那几个朋友。
       看到多多,我想到了其他孩子。他们中的很多人,被父母溺爱着,精心呵护着;放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其结果,不少孩子自立能力极差,体质孱弱或过早发胖,网上甚至有文章说:有的家长,竟尾随孩子到夏令营去,给孩子背背包。这既是教育的悲哀,也是孩子的悲哀。我想,若都能像多多这样,父母放开手让孩子到自然环境下摔打,这无疑对孩子的体力和智力成长都是有意义的。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