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66的小屋

生活的记录 学习的园地 感情的历程 以后的回忆

 
 
 

日志

 
 

夏日登山的感受  

2007-07-02 21:28:25|  分类: 登山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7.2日

        西安有几支业余登山队,我们所在的这支登山队每周六活动,凡注册过的队员周三在组长处报名,再由组长向队长保名,队长根据报名人数联系车辆。一些老队员每周坚持爬山,从不间断,你可看到,无论酷暑严寒,还是风和日丽,周六清晨,纬二街总是聚集一群装备齐全,整装待发的背包族,五颜六色的背包、手杖、服装、鞋帽,熙熙攘攘,男女老少聚在一起,喧嚣热闹,成为西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新闻媒体多次报道过。
   我的几个好友是铁杆队员,除非家有要事,从不缺席,此项活动已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他们的鼓动下,这周我报了名,这是我酷暑天气第一次参加登山活动。
   西安连续几天高温,这天高达37度,驱车到了70公里外的周至县大曲沟,没想到山里也是又闷又热,队员们个个身负背包,走在山路上,汗流浃背,尤其是一些爱美的女士,怕紫外线照射,蒙头包脸,从上到下裹了个严实,这更增加了酷热的煎熬。然而,路上大家有说有笑,看得出来,炎热的天气丝毫没影响队员们的登山热情。
   也许是我第一次酷暑中爬山的原因,只觉得汗水骨碌碌地往下滚,浑身都湿透了,
又热又累,
真有些不适应,甚至有些后悔参加。山里风景非常美丽,欣赏青山绿水,在深山中的农家小屋歇歇脚,和纯朴的山民拉拉话,自然另有一番情趣,多少减轻了一些身体上的不适。
   以往爬山总是不达山顶不罢休,这次登山,烈日当头,越往上爬,高大的植被越少,越就无遮无掩,爬到山顶恐怕是更遭罪了,所以到了半山腰就和几个朋友在山沟里转悠。山大沟深,小路边想找块阴凉又开阔的地方很不容易,最后在一条小溪旁坐下,在那里休息、聊天、野餐,由于离集合的时间很远,只有不断找话题打发时间,我真想睡一觉,却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好难受。
   在我感觉不爽的时候,看到其他人兴致勃勃的样子,我突然想到了人的差异,人的耐力,人的兴趣,也许他们历尽数百次的登山,已练就了一身不怕酷暑的功夫,想到这些,不由得让我佩服。
   大部队下山时,我们一起返回,不曾想,在山下有了意外的收获,这里有很大几片果园,园里果实累累,有鲜桃、李子、猕猴桃,在这里购水果,都是自己在园中选摘,然后在老乡那里称重付款,享受了自摘果实的快乐,价格很便宜,我们每人提着大大小小的水果袋,满载而归。
   这次爬山显然不如前几次那样愉快,酷热难耐和未达山顶令人有些扫兴,我喜欢风和日丽,喜欢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在我看来,没有它们,登山就显得没有意义。

                  夏日登山的感受 - 66 - 66的小屋

                  夏日登山的感受 - 66 - 66的小屋

                  夏日登山的感受 - 66 - 66的小屋

         夏日登山的感受 - 66 - 66的小屋

         夏日登山的感受 - 66 - 66的小屋

         夏日登山的感受 - 66 - 66的小屋

         夏日登山的感受 - 66 - 66的小屋

         夏日登山的感受 - 66 - 66的小屋 
   
                                                      2007.7.2

  评论这张
 
阅读(184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