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66的小屋

生活的记录 学习的园地 感情的历程 以后的回忆

 
 
 

日志

 
 

我的退休生活——跑步  

2007-07-27 16:38:20|  分类: 退休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退休生活——跑步 - 66 - 66的小屋我的退休生活——跑步 - 66 - 66的小屋

  

        退休是人生的一个转折,从退休的那一天,感到了做自由人的快乐。我的人生目标转变为:愉快、健康。围绕这个目标,寻找自己的“工作”。我的“工作”目前有:晨练、游泳、打乒乓球、上网、学摄影、登山,退休生活安排的充实而多彩。                    
    在我50岁那年,被确诊为高血压,因平时没有任何感觉,加之好胜心极强,工作几十年没休过病假,突然得到这个信息,思想真是难以接受,那晚彻夜未眠,待第二天检查时,连心脏也有问题,看到病历上冠心病二期的诊断,心里难过极了。
    冷静下来,看了相关书籍,参照医学方面的知识,面对客观现实,决定用锻炼的方法战胜病患。从第二天起,6点起床开始晨练,在老公的带动下跑步,在离我家不足500米的公园里环绕一圈,约2000米,除特殊情况外,天天如此,从不间断。
    慢跑在国外称为健身跑,现已风行世界,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它简单易学,对场地设备要求低,而对增强体质,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显著。对已经有轻微心血管疾病的我来说,这种有氧运动可以扩张血管,增加血管壁的弹性。我安于平淡,知足眼前,没有过多的奢望,只希望跑步改善自己身体状况。老年人身体好意味着什么,有段民谣说得好:个人不受罪,儿女不受累,节约医疗费,有利于社会。所以它不仅是个人的事情,有极大的群体效应。
    我还感到慢跑对改变人的精神状况有特殊的作用,每当我穿上运动服,就有种精神抖擞的感觉,和老公边跑边聊,有永远说不完的话题。跑步后不仅感到头脑清醒,精神愉快,对自己的健康和生活也充满了信心。接下来连续几年的身体检查,心脏正常了,在很少吃药的情况下,血压也比较稳定。近两年退休后,时间更加充足,晨跑成为我们生活中须臾不可或缺的内容。

                                            2007.7.28 

  评论这张
 
阅读(42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