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66的小屋

生活的记录 学习的园地 感情的历程 以后的回忆

 
 
 

日志

 
 

韩城行——龙门  

2007-07-17 16:42:52|  分类: 采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来韩城,路过龙门,没有过多的时间观赏 留下了一些遗憾。这次到龙门是我韩城游的重要行程,好想再次观赏黄河,去感受母亲河宽阔的胸怀。从党家村到龙门约30多公里,也许是中午没休息的缘故,坐在车上感到很疲乏,听着耳畔同伴们说笑声声,上下眼皮却直打架,难以睁开,到了龙门,抬眼看到窗外滔滔黄河,顿时精神大振。

   龙门是黄河的咽喉,龙门以北,两面高山峻岭,黄河在峡谷中奔流,河宽百余米,然而到了龙门,便骤然缩至40米,两面的高山向河中伸出山腿,像两把巨钳,紧紧钳住黄河,龙门上一桥飞架,公路铁路连通陕晋,真格是万里黄河一锁要,有很高的战略地位和景观价值。河水由龙门奔泻而出,立即呈扇形展开,河床宽阔,水流缓慢,登高远望,明亮亮无边无际,好大一片黄海。传说这里就是大禹治水的地方。当年大禹治水,奋臂一挥,劈开了阻挡黄河的大山,形成龙门,使滔滔河水流向渭北高原,灌溉着千万亩良田,造福广大百姓。这里也是神话中鲤鱼跳龙门的地方。我们到的这天,上游无大雨,所以龙口以上,没有波涛汹涌的壮观场面,然而水流依然湍急扑向龙口。我想象如遇雨期,这里一定是黄涛滚滚,一泻千里。

       下河滩,坐轮渡,从穿上救生衣的那一刻起,大家就兴奋起来了。个个手持相机,边赏景,边拍照,很多人第一来到黄河边,忍不住欢呼跳跃,为了安全期间,船员几次警告。轮渡从龙门逆水而上,这里堪称黄河的三峡,两面是形状不一的断崖峭壁,听船员讲,每座山都有名字,可惜口音难懂,没有听清。船在河中游,山水相映,及其壮美!看着河滩上嬉戏的孩童以及偶尔划过的快艇,好开心。上游远处层叠的山峦,引起我无限的遐想...不知再有多少水路就到了壶口?对面的山是吕梁山脉,一河隔两省,很有意思哦...轮渡开到“石门”景点,眼前又是一亮。左边山中有一个偌大的洞穴,两岸山与山离得很近,河床在此变得狭窄,水流从这里穿过,好似从石门中穿过,好一处人间仙境!只可惜我的相机早已没电了。不能记录这难得的美景。轮渡到此开始转弯返还,我目光恋恋不舍的追逐渐远去的石门景点,真想把这美景永远收藏在心底。
       走下轮渡,同伴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在沙滩玩。突然,天空下起豆大的雨滴,我们几个赶快往公路上奔跑,躲进一家小商店,避免了雨浇之苦。不一会,狂风四起,大雨瓢泼,看着从风雨中搀扶走过来的同伴,已全身湿透,赶快迎进小店,递上毛巾帮忙打理。雨稍小些了,找到我们的车,看到车里也有不少躲雨的同伴,大家相互说笑着刚才的经历和感受。
      在龙门共呆了不足两小时,但感受了它的雄峻、壮美、神秘、莫测,虽然遭受了雨浇之苦,满车同伴大都成了“落汤鸡”但大家看到了雨中的黄河,观赏了狂风暴雨中龙口的景致,感到爽!值!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