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66的小屋

生活的记录 学习的园地 感情的历程 以后的回忆

 
 
 

日志

 
 

游云台山  

2007-04-19 12:57:37|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去过河南很多旅游景点,没听说过云台山,近两年云台山名声鹊起,这次河南行,决定去那里春游。

   13日早上6点,外甥开车从孟州出发,8点到达云台山,云台山位于修武县境内,因长年云雾缭绕而得名,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面积190平方公里。

   120/票价+30/区内交通费,60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票。

   进入景区,坐上区内观光车,听随车导游介绍景区概况和沿路风景.景区共有十大景点,含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茱萸蜂.彩蝶洞.猕猴谷 .子房湖.万善寺等诸多景点,是一处以太行山岳丰富水景为特色,以峡谷地质地貌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内涵的旅游景区。

   从红石峡下车进入第一个景区,顺着山壁开凿的隧道,随人流进峪观赏,红崖绝壁,丹峡地貌,峡谷里分布很多景致。从上往下看,好险峻,几十米悬崖下面,流水如一缕绿线,镶嵌在两壁中间,如蚁的游人在下面缓慢的蠕动。峡谷长2.5公里,道路沿着山壁崎岖蜿蜒,在红崖绝壁中的道路上穿行,感觉很刺激。这里的风光很特别,它集泉瀑溪潭涧 诸景为一谷,融雄险奇幽美为一体,被风景园林专家称为:自然精品的山水长廊。这里风景名不虚传,令人赞叹不已。可惜大雾天气,远处只能看到雾蒙蒙的山石轮廓,但却增添了一种神秘的感觉。

   出了红石峡,我们乘车到了潭瀑峡,这是云台山的主要景点,亚洲落差最大的瀑布就在沟里,沟长约1.5公里,沟东峭壁松翠,沟西峰峰耸立,沟中是一条会跳舞的小龙溪,根据地势变化,跌宕起伏,蜿蜒前行,千姿百态。沿路是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步移景换。幽湖给我的印象最深,一泓碧绿清澈的湖水,静静的躺在那里,水中的植物清晰可见,在周围山石的陪衬下,显得幽静,真有些象九寨沟的水。沟的尽头是著名的云台天瀑,落差314米,抬头望,头顶为“U”型谷,三面石壁,一面敞口,石壁中央是一道瀑布,泻下积水成为一汪彩潭。可惜春季瀑布水流很小,听说夏天水大时,瀑布喷泻而下如一条巨龙,周围100米都能感受到喷洒的水雾。

   走出潭瀑峡又进小寨沟,这里沟长约1公里,沿途的瀑.溪.潭随处可见,各有特色,美不胜收。水帘洞给我的印象很深,如丝般的水珠,从布满青苔的的崖洞上方连绵不断落下,密如珠帘,错落有致,好漂亮!沟中还有眼不老泉,很多游客在那里接泉水,我生性怕挤,没品尝到泉水,看他们喝泉水时露出的笑容,我想,泉水一定很甜。暗暗为他们祝福,祝愿他们健康不老。

   游览完小寨沟到停车场已是下午5点,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又乘车前去茱萸峰,这是条盘山路,途经14个隧道,最长的隧道四百多米,这是豫晋人民8年战天斗地的硕果。随车导游给我们讲解了每个洞名的来历和沿途风光,边听边看,路边万丈深渊,胆小的人会起晕眩,远处的高山连绵,在大雾的遮掩下,更显得神秘高大。茱萸峰高1304米,因时间关系,加之姐姐已精疲力尽,爱好登山的我没能爬山,只和外甥上到王维塑像处,四处观望。看着丛林密布的大山,想起“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千古名句,就是在这里写下,不禁对王维肃然起敬。

   赶时间游玩了所有的景点,回到大门停车场天色已暗,赶回孟州已是晚上八点多。

   云台山在中原地区是个不错的旅游景点,比我想象的好许多。就是人太多了,特别在红石峡,有些隧道需排队挪步前进,听导游说,黄金周20分钟只能前进5米。人多也能说明一个问题,这个景点得到众人认可。回家已经几天,那山.那水.那景仍在心中萦绕,云台山之旅不枉此行。

   学摄图片与朋友共赏

                 图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