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66的小屋

生活的记录 学习的园地 感情的历程 以后的回忆

 
 
 

日志

 
 

洛阳看牡丹  

2007-04-17 15:49:48|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洛阳看牡丹

   洛阳牡丹闻名天下去过姨家几次,都没赶上牡丹花开季节。今年三月,三姐的孙子过满月,为了赶看牡丹,我和二姐推迟到4月10日才去,从西安下午3点出发,晚上10点到达孟州。12日清早,我们从姨家出发,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洛阳,刚下车就被几个出租司机围住,问是否来看牡丹,热情推荐牡丹园。因早在家里咨询过,知道近几年洛阳新建的牡丹园很多,而最著名的还是座落在周王城遗址的王城公园,今年25届牡丹花卉主会场就设在那里。我们谢绝司机的介绍,在长途汽车站对面乘103路电车,6站就到达王城公园。

   门票35元/人,60岁以上半票,70岁以上免票,这是个综合性公园。4月间大都是来赏牡丹的,外地游客很多。进园看到宽敞的大道、远处的亭子、近处的喷泉、花卉拼成的图案、绿树...我感觉所有的公园大都是这样的模式,观光的兴趣不大,就直奔左边的牡丹园。哈!好壮观,在牡丹仙子塑像周围,一片牡丹的海洋,品种繁多,花色奇艳,每个品种前都有标牌。我们一一观看,从没见过这么多的牡丹,算是开眼界了。

   站在牡丹仙子塑像前,看着姹紫嫣红的牡丹,使我想起广为流传的故事:在一个大雪纷飞的隆冬,武则天在朝中饮酒,酒后醉笔写下诏书:“明朝游上苑,火速报春知,花须连夜开,莫待晓春吹”,百花慑于此命,一夜间齐放,唯有牡丹抗旨不开,武则天勃然大怒,把牡丹贬到洛阳,牡丹到洛阳后昂首怒放。又惹怒了武后,下令烧死牡丹,但被烧的牡丹第二年开的更加旺盛,从此,洛阳牡丹甲天下流传至今。

   在小吃点休息垫饥后,顺着大路往后走,牡丹园后面,有几百米的长廊.两面又是盛开的各色牡丹,在花丛中漫步,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洛阳牡丹品种多,花期分别控制近一月时间,各色牡丹争奇斗艳,千姿百态“你方唱罢我登场",令人目不暇接,这在其他地方很难看到.比如在咸阳,公园的牡丹只有一个星期的怒放期 ,令人好不遗憾...我们边观赏边拍照,兴致很高。不知不觉已到了午时一点.

    走出王城公园,才感觉有些饿了,赶快找餐馆饱食一顿.返回孟州已是下午4时.洛阳牡丹的美丽芳香至今留在我心中.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图六

    图七

    图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