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66的小屋

生活的记录 学习的园地 感情的历程 以后的回忆

 
 
 

日志

 
 

陕北游—咆哮的黄河  

2006-10-18 19:31:23|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龙门往北,是狭窄的晋陕河谷地带,两面为高山峻岭,中间为水流湍急的黄河,壶口瀑布就坐落在峡谷之中,从山顶过时,我们就远远看见了它,但见宽阔的河面,到了壶口之后,突然聚成一股细流,细流入口处,腾起一股白色的烟云,天下黄河一壶收,果然名不虚传。
   车由山顶沿着公路委婉而下,近了,更近了,壶口就在前面,隐隐的听到它那雷霆般的咆哮,可看见腾起的烟云也越来越大,不少游客在烟雾中拍摄,摆着各种姿势,不由得感慨,江山如画,如此多娇。
   壶口瀑布是我国仅次于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现已开发为旅游景点,由山西吉县.陕西宜君 县分别进行管理,陕西这边建设的显然比山西那边好许多,有宽阔的停车场,豪华的船形宾馆,犹如一艘巨轮,昂首挺立在岸边,有趣的是,陕西这边的游客,大大多于河对面的游客,站在瀑布的下游往上看,河水翻滚咆哮,仿佛从天而降,壶口总宽足有五十余米,宽阔的河水到此被聚做一处,它们推挤着,呼喊着,叠压着以雷霆万钧之力直扑四十余米深的河沟,水是金黄色的,激流中荡起无数白沫,形成巨大的一道白色雾墙,因河道是弯曲的,所以雾墙直扑河对面,山西那面巧妙的建起了一座隧道式的观光台,由隧道可以直达瀑布的下方,我想,在那边看一定另有一番情趣。
   壶口的河水流量根据季节的变化.水量的多少展现不同的风姿,我们庆幸来得正是时候,因上游连续下雨,河水很大,景点壮观迷人。经过一段痴迷的观赏后,我们开始发疯的拍照,虽然摄影水平不佳,但多么希望把这动人的画面永远留下,带回家中,拍完照片后,余兴未尽,在瀑布边坐了很久,让我再看你一眼,壶口瀑布,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我们踏上了新的征程。

     
陕北游—咆哮的黄河 - 66 - 66的小屋

陕北游—咆哮的黄河 - 66 - 66的小屋

陕北游—咆哮的黄河 - 66 - 66的小屋
 
陕北游—咆哮的黄河 - 66 - 66的小屋

陕北游—咆哮的黄河 - 66 - 66的小屋

陕北游—咆哮的黄河 - 66 - 66的小屋

     

             2006.10.18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