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66的小屋

生活的记录 学习的园地 感情的历程 以后的回忆

 
 
 

日志

 
 

伟巍一家来了  

2006-12-31 11:57:06|  分类: 亲情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伟巍一家来了
   为了迎接伟巍一家的到来,二姐一早就做准备,孩子们都要上班,让我提前去帮忙,十点多到二姐家,看到饺子馅已经盘好,菜也基本备齐,好笑的是,她告诉我,早上买的蒜台
丢在了路上,让我重去买了回来。我包饺子,姐姐做菜。
    12点,门铃响了,在欢笑声中迎来了久别的外甥一家,伟巍到日本已经21年了,媳妇和大女儿也陆续去了,小女儿是在日本出生的,今年也14岁了,父母家在西安,他们一两年  回来一次,但是大女儿曼曼因上学,很少回来,这次一家四口同时回来,是第一次了。
    几年不见,曼曼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底板”身材都不错,再加上会打扮了,看起来文雅而时尚。曼曼从小就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到了日本,读书用功,从小到大获得过很多奖状,一直是奶奶和父母引以为豪的孩子,每次看到孩子回来的表现,言谈举止不凡,很受夸奖。两年没见的小女儿从一个小姑娘一下变成大姑娘了,个子窜得很高,眉清目秀,猛一看,像个大姑娘,但是处处显露出孩子的稚嫩可爱,遗憾的是,这个孩子只能听懂中国话,但不会说,所以说话要有妈妈做翻译。  
    不一会儿,张谦 容容 思思 三个孩子都陆续来了,谦谦虽是孩子们的长辈,但年龄相差不多,在一起玩得很开心。我给他们照了些照片,最好看得是五个孩子站在一起,都是齐刷刷的大个子,个个都端正漂亮。遗憾的是照片中缺了阳阳,二姐的这个孙子很可爱,但因上学,没能参加这个欢乐的场面。
    吃完丰盛的午饭,大家在一起聊天,孩子之间,大人之间都有聊不完的话题,热闹极了,我想,这样的亲情,伟巍一家在异国他乡很难感受到。
    大姐去世了,孩子们回来,家里除了年迈的父亲和保姆,加之在他们老父亲向往再婚的问题上,孩子们有不同的意见,自然埋下了隔阂,我从小在大姐家长大,同两个孩子情同姊妹,虽然从他们出国后,感情有所疏远,但毕竟有血缘关系,看到他们觉得格外亲。                

                                                    2006.12.31.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